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辽宁省高校 - 正文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来源: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2006-3-13 15:32:18 【字体:小 大】

::欢迎您访问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是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辽宁省唯一一所金融类高等职业学院,专门培养国内急需的银行、保险、...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实训中心制作与维护 Copyright Liaoning Finance Vocational...
www.lnjzy.cn

一、学院概况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是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辽宁省唯一一所金融类高等职业学院,专门培养国内急需的银行、保险、证券、会计、 IT 业等高级应用型人才。学院前身是始建于建国初期,被国家命名为省部级重点中专的辽宁银行学校和于 1985 年在银行学校基础上创建的辽宁金融职工大学,有着五十多年的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历程。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坐落在东北经济文化中心——沈阳,学院占地面积 8 . 1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6 . 5 万平方米。学院教学设施先进、完备,校内建有宽敞明亮的教学办公大楼; 8000 平方米的现代化实训中心,内设计算机房 11 个,配备最新型号计算机 600 多台,有先进的语音教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银行业务、证券、保险实训室、办公自动化模拟室、计算机硬件实验室和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教室等;标准化学生公寓;服务周到的餐饮中心和大型标准的运动场;市中心有设备先进的 4000 余平方米的多功能培训中心;图书馆藏书 20 万册。校园内花红柳绿,假山长廊,连年被省市评为“花园式单位”。先进的设备、齐全的设施、优雅的环境,为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 3000 余人。学院设有金融系、会计系、信息技术系、工商管理系和文化基础部,开设 12 个专业。拥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 108 人,副教授以上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 40 人,具有注册会计师、统计师、工程师、律师等双师型教师 18 人,为满足教学需要,学院还聘请金融、保险业和企事业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

二、专业设置和培养方向

1 、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代码: 620103 )

  本专业培养入世后国内外各家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经营管理业务中所需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综合柜员、网络银行、合作银行经营与管理四个专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从事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客户经理、业务咨询、市场开发、组织存款、柜员服务等一线具体工作。

2 、保险实务专业(代码: 620107 )

  本专业适应我国入世后保险行业发展要求,培养具有较高业务素质和一线扩展保险业务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可从事保险业的承保、查勘、理赔、投资核算、风险管理、客户服务等具体工作。

3 、证券投资与管理专业(代码: 620110 )

  本专业培养具有从事证券投资管理和操作能力较强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可直接从事证券公司的交易、申购、会计核算、系统操作、经纪人、投资业务管理等具体工作。

4 、投资与理财专业(代码: 620111 )

  本专业为适应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需要,培养金融企业客户经理业务第一线需要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以及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熟练的业务操作技能并富有创新精神,符合国际标准的客户经理业务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的岗位群为在金融企业从事客户经理业务的专门人才。

5 、国际金融专业(代码: 620104 )

  目前我院此专业设有涉外金融与贸易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适应入世后我国外资银行、保险、证券、信托,以及“三资”企业、涉外金融、涉外贸易等管理服务一线需求的专业基础扎实,业务操作技术熟练,实践能力较强,能将营销理论运用到涉外金融与贸易实际工作中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6 、会计专业(代码: 620203 )

  本专业下设财务会计、金融会计两个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事业心和责任感,懂法规,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能够熟练操作会计实务,办理纳税事项,动手能力强,具有助理会计师业务素质和良好职业道德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面向企事业单位、金融等部门,培养会计核算、纳税申报、财务管理等岗位上的出纳、会计工作人员。

7 、会计电算化专业(代码: 620204 )

  本专业培养适应当代各经济部门生产、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的,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会计职业素质和现代化财务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面向企事业单位财会部门,培养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岗位的会计电算化工作人员。

8 、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代码: 620109 )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资产评估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资产评估业务的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到资产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和资产评估行业管理部门从事资产评估及管理工作,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9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代码: 590101 )

  本专业下设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两个专业方向,其培养目标是为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培养具有计算机相关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够胜任计算机管理与维护、平面设计、动画设计、网络建设与管理、网站建设、网络应用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10 、电子商务专业(代码 620405 )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为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外贸公司培养具有电子商务相关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主要学习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网站建设、现代物流、电子支付、电子政务等课程。学生可参加电子商务师、报关员、物流师等资格认证考试。

11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代码 620501 )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中英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公关协调能力,掌握计算机及网络技术、汽车使用与维护技术、办公自动化设备操作技术、仓储物流管理技术,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公司事务管理等岗位需要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公司事务管理人才。

12 、文秘专业(代码: 660122 )

  本专业下设财经秘书与办公自动化方向。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中英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公关协调能力,掌握计算机及网络技术、汽车使用与维护技术、办公自动化设备操作技术,文书档案管理技术,主要为各类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业培养从事文秘工作需要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文秘与办公自动化专业人才。

三、办学理念和特色

  加入 WTO 后,中国社会进入了新的转型阶段,面对机遇和挑战,学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加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注重素质教育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使教学模式完全适应高职教育特点,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院实行“多证书”制度,学生在学期间除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外,学院还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各种职业资格考试,毕业时,在取得大学专科毕业证书的同时,还将取得相关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为就业奠定良好基础。学生毕业后可直接选择就业,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升入全日制本科院校继续学习。

  作为辽宁省唯一一所金融类高等职业学院,我们坚持以金融专业为龙头,带动相关专业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加大教学设备、实训基地建设的投入,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加强专业建设和深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成立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保证了专业既有高质量的基础,又有特色上的优势。随着办学实力的不断增强,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学生素质越来越高,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必将成为高等职业教育战线上一颗璀璨的明星。

四、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前景

  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严谨的办学态度,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强化科学管理,突出育人为本,建立了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和监控体系,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多年的金融系统办学经历,使学院与省内外各个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固的相互支持的合作关系,仅省内金融系统就设有学生实习基地三十多家。半个世纪来学院培育的各类专业性人才遍布祖国大江南北,许多人已成为金融系统、企事业单位的管理骨干和业务骨干,有的成为单位的领导者。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专门成立了就业指导机构,进一步加强与各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和人才市场的联系,使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 90% 以上。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振兴老工业基地政策的逐步实施,我院独特的专业优势以及职业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必将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成为培育金融业和企事业实用型人才的摇篮。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